終於如願看到期待已久的"色戒"



之前台灣很轟動的作品 沒想到可以在美國的戲院看到耶


但卻只有少少幾家在演 還特地開了20幾分鐘去看的


去了之後才發現是家小戲院(只有7個廳) 但讓我感動的卻是有好多人支持李安的作品


第一次在美國看電影還要排隊的 沒帶外套還得受冷風吹


不知是不是只有一間廳在放映色戒 所以她們叫大家排隊等候進場



看著長長的隊伍還是黑頭髮的居多 不過還是有老外啦(無意間還發現好幾對"中美配"哩)


真好奇老外們看的會不會很辛苦? 因為字幕跑的好快 尤其是打麻將的那幾場戲


聽不懂上海話和廣東話的我也得看字幕 還發現有些字幕翻譯和講的不同呢


話說馬英九和李安看完色戒後都熱淚盈框 坐在我身旁的陌生女子也在電影結束時哭了


和我一起看電影的友人也覺得王佳芝的下場很可憐 犧牲了那麼多最後還是得死


但我卻覺得她不是個盡責的特務 因為她的一時心軟讓布局多時的殺漢奸計畫給失敗了


連帶拖累和她一路走來的其他五位愛國青年


而電影中引起最多人討論的情慾戲 我只能說上了年紀的"意先生"身材線條還是很完美


尤其是背部線條特寫的那一幕 為了好劇本影帝的犧牲也蠻大的耶


至於第一場床戲 還真是委屈了王佳芝 要是換成王力宏也不會如此令人婉惜


總之身為情報人員都是很偉大的 要放下尊嚴不顧生命危險去換取有利於國家的情報 好樣的!!


只能說李安這個電影拍的好 讓我看完後心裡出現很多想法一時也說不上來


好想也看看張愛玲的原著喔 仔細研究李安改了些甚麼 還有那個年代的點點滴滴


時常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我 今晚該不會在夢裡化身為女情報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hc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