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總有許多自己無法掌握無法預料的事情


因此造就了許多無奈和無力感


夜深了 坐在房間的一個角落回想著之前和老爸視訊時的對話


其實早上就已從姑那得知爺爺的病情又更加惡化了


再次送入醫院只希望他老人家能藉由藥物和醫生的專業減輕些痛苦


爸媽回去後去探望過爺爺 看他老人家被病魔折磨到不成人形 連老爸都激動到落淚


一直聽說爺爺瘦了很多(一天只喝三瓶高蛋白營養液) 直到看到照片時才被嚇到 真的就是所謂的皮包骨和三月底時看到的爺爺又消瘦了好多好多


怪不得老爸都難過的落淚 我看了照片也忍不住一陣鼻酸 若是親眼看到一定會更加心疼的


因為爺爺年紀大 我們不願他承受化療的苦 做家人的只能在旁難過也使不上力 就像姑說的 我們只能祈求老天爺減少他老人家一些痛苦讓他能有尊嚴的走


老爸啊 我知道您的心情很沉重 至親正在受病魔的摧殘 卻沒有人能夠解救瘦弱的他


我能了解您的無力感 就像去年得知您小中風而遠在美國的我只能乾著急


陸續從媽那裡打聽您恢復的情況 還有不停的鼓勵您要多運動做復健


一直沒機會告訴您 三月初回去時 在機場走在您身後看您走路的背影


您的右腳因小中風留下的後遺症 走起路來和以前不同了 我當時真的好難過喔 一直強忍難過的情緒 害怕被你們看穿 不過現在的您已經進步很多了啦 記得每次都要用右腳起步喔


小時後從沒煩惱過父母和家中長輩的健康問題 但隨著年紀增長 才深刻了解父母的健康是子女的幸福 尤其是看到爺爺的狀況 不僅他痛苦 在身邊的家屬們心裡也很難受


時間過的真快 一轉眼外公已走了三個月 當時令人震驚的消息傳來都難以致信 很多人都說其實這也算是一種福氣 沒有太痛苦也沒太多掙扎 留給家人的只有錯愕和宛惜


如今只希望老天爺別再讓爺爺吃苦頭 減輕他的痛苦吧


老爸 堅強起來 樂觀一點好嗎? 同樣是子女的我們都不希望看到自己的父母難過 您的難過和說話的語氣也影響到我了 星期五的夜晚帶著沉重的心情有感而發的寫下這一篇


真的勸您放寬心 別往壞處想 別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 我可不要一個有憂鬱症的老爸喔 趕緊把身體養好心情調適好 陪伴竹竹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hc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