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下了班的娛樂除了陪竹竹玩就是上網看看部落格和看"康熙來了"


感謝好心的網友每天及時上傳我喜歡看的康熙 讓身在美國的我解解悶


前幾天看到康熙請了幾位在眷村長大的藝人聊他們兒時趣事 讓我也想起自己的童年.....


去年底今年初回台灣時特地回了從小生長的眷村 ---- 懷德新村


從好多年前就一直規劃要改建 直到去年才真正定案 回去時所有的住戶都已搬離村子


再次回到離開多年的老眷村真的蠻有感觸的


熟悉的大紅門和玉蘭花樹



當時還有點想進去看看 但媽說太髒了沒甚麼好看 我膽子又小只好做罷



這是房子的側面 窗戶那間就是我和媽媽以前的房間 樓上的欄杆都被破壞掉了


看來房客根本沒有好好打理照顧房子嘛 糟蹋了我印像中完美的老家


最後悔沒做的一件事就是當時應該要學王偉忠把老家的門牌留下當紀念品



現在看了照片才發現原來地址有改過呢 本來是"中山北路六段"的 真是後知後覺


那一趟還特地去吃了記憶中很美味的"山東餃子館" 20年的老店可不是蓋的呢



水餃和酸辣湯真的很讚 燒雞的味道就沒記憶中的好吃了


下次回去一定還要再去吃一頓 這是小時候的味道


從台灣回來之後的兩個星期 老爸告知村子提前拆除了


以前一直盼著它改建 真正聽到它被拆了又有點不捨 矛盾啊~


幸好當時拍了幾張照留念 也特別寫這一篇紀念我在眷村的童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hc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